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本科生交流】关于2019年寒假境外交流项目(第三批)的报名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生交流网  发布日期: 2018-11-11   浏览次数 3879

各学部(院系)、各位同学:

       2019年寒假境外交流项目(第三批)报名已正式启动,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申请,具体信息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 我校各专业本科生,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品学兼优,无犯罪记录,具有良好独立生活能力;

2. 语言要求:英语听说读写熟练(部分项目对外语水平另作要求,详见项目信息);

3. 申请同时请务必办理因私出境证件。

  

二、项目信息

1. 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创新领导力研习营项目

时间:2019120日至21

名额:招收全国高校本科生每班约50

1)项目概述:课程学习分别在斯坦福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学习结束后,学生会获得由两校授课教授亲笔签发的课程证书。项目还将带领同学走进硅谷,走进美国社区和公益组织,全方位深入感受美国学习、生活,给同学一个立体式的访学体验。

2)项目内容:主要分为4个部分:

第一部分:商科课程学习,课程包括《创新思维》、《商业模式》、《竞争机制》、《价值主张》、《投资决策》、《商业画布》等。在课程的同时,学员分组合作,完成一份真实的商业计划书。

第二部分:在Intel总部进行商业创业计划比赛。

第三部分:参观硅谷的知名公司,在Intelgoogle总部,会有深度workshop,可以深入了解他们的企业文化和职业发展道路。

第四部分:美国商业文化体验、电影文化体验及社会文化体验等。

3)项目费用:29500元人民币,含学费、资料费、教室使用费和项目日常费用(人文考察门票、酒店住宿费、专用巴士和机场接送、早中晚餐费、全程在美保险);签证费、国际旅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4)申请学生除了满足一、申请人基本条件外,如经学校审核并推荐,须通过项目组英语电话面试.

5)申请流程:1129日前(名额有限,额满即止),学生在公共数据库-跨校交流版块报名(流程见附件4,报名时须上传外语证书/查分界面截图,下同),经所在院系、教务处审核通过后进入项目组英语电话面试流程,全部通过后方能办理缴费等后续手续。

附件1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创新领导力研习营详细介绍.pdf

  

2. 瑞士弗里堡大学冬季访学项目

时间:2019210-16

1)项目内容:一周文化体验项目(全英语授课),包括:

•从历史、政治、教育多角度了解瑞士;

•学习和操练在国际化背景下的沟通技巧;

•瑞士留学讲解;

•法语入门课;

•与礼仪专家学习地道的欧洲社交与餐桌礼仪;

•探索雀巢巧克力工厂和格吕耶尔城堡;

项目日程等详情参见附件2

2)项目费用:1,250瑞士法郎(约合9,000元人民币)起,包括:学费、项目行程瑞士境内行程交通(含机场到大学的火车票)、全住宿(含三餐)、集体出游活动门票。不包括:往返瑞士的国际机票、申根签证费、境外保险、自由活动时的个人费用。

3)关于瑞士弗里堡大学

瑞士弗里堡大学(Universität Freiburg / Université de Fribourg)成立于1889年,瑞士十二所国家公立大学之一,也是瑞士唯一一家双语授课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所有课程均提供法语或德语的选择,英语课程也很广泛。弗里堡大学设有四个瑞士联邦级科研中心:联邦制、跨学科材料科学、多语言、教育学。同时在法律、经济、IT、生命科学等领域在欧洲大学中名列前茅。弗里堡大学的国际化程度位列《泰晤士高度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前一百名。大学学生占本地人口四分之一,是一座生机勃勃的学生城。

4)申请流程:1129日前,学生在公共数据库跨校交流版块报名,同时登陆该校官网https://survey.unifr.ch/index.php/146755?newtest=Y&lang=en 登记报名(校内系统须经院系、教务处审核后方能进入缴费等后续流程)。

附件22019_UniFR_winter program.pdf

  

3. 香港跨国名企实习体验项目

时间:可在以下3期中任选一期参与:

第一期 2019120-126

第二期 2019127-22

第三期 2019210-216

1)项目概述:项目通过金融培训课程、基金投资大赛、客户案例分析演讲等内容,在短短七天里,让学生真切感受到作为香港金融白领的职场生活,体验国际知名企业的运营模式、管理理念,接触国际名企香港区高层,获得入职企业工作机会,结识企业精英以及高校人才。项目将安排企业资深员工作为小组导师,最大限度帮助不同学业背景的学生完成项目内容。项目完成且通过考核后,学生将收获到三份证书,包括国际顶级跨国企业的项目完成证书、企业推荐信、基金投资大赛证书,部分优秀学员可获得企业高层个人推荐信或名企实习offer

2)可选择实训企业:英国保诚金融集团、美国万通金融集团、美国友邦金融集团、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安达金融集团、中银集团,最终匹配企业由企业确定。

3)项目费用:共6,630元(含项目费、住宿费、报名费,住宿为香港3-4星级酒店两人间),旅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4)申请流程:1216日前,在公共数据库跨校交流版块报名,经院系、教务处审核通过后,需按照附件3材料包中的流程进行网申。

5)宣讲会信息

该项目将于近期举办宣讲会,项目组老师将就项目的详细信息进行介绍,并受理同学们的咨询,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宣讲会时间:1122日(周四)19:00

地点:闵行校区二教119

附件3IBEP项目介绍.rar

  

三、注意事项

1. 每名同学至多可申请两个时间不冲突的项目(也不可与已发布项目存在冲突),若出现时间冲突则报名无效;对于要求语言成绩的项目在系统报名时务必上传外语证书或查分界面截图;

2. 在申请日期截止系统关闭前,如需调整申请可在系统中直接修改;报名系统关闭后,对于已经录取的项目,不可退出;

3. 所有录取的学生须在出发前两周,在师生综合服务平台提交本科生出国(境)申请;并在回到境内后3日内在平台进行确认。

  

目前已发布的寒假境外交流项目正开放申请中的有:

寒假大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http://www.jiaoliu.ecnu.edu.cn/c4/5b/c11184a181339/page.htm

2019年寒假境外交流项目(第一批):http://www.jiaoliu.ecnu.edu.cn/ca/05/c11184a182789/page.htm

2019年寒假境外交流项目(第二批):http://www.jiaoliu.ecnu.edu.cn/d2/99/c11184a184985/page.htm

  

附件4跨校交流报名模块使用指南.pdf

  

教务处联系人:葛老师

电话:62232571

邮箱:bge@admin.ecnu.edu.cn

    

教务处

20181111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