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本科生交流】关于报名2020年秋季学期我校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生交流网  发布日期: 2019-11-02   浏览次数 2723

各学部、院(系),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签订的本科生“2+2”联合培养协议,两校于2010年开始实施“2+2”联合培养双学士学位项目。2020年我校将继续选派2018级本科生参加“2+2”联合培养项目,选派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1. 2020年项目面向全校各院系和专业开放,要求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申请的专业与当前修读专业一致或相近。(专业与方向列表:https://admissions.colostate.edu/academic-programs/,各专业的课程设置:http://www.catalog.colostate.edu/),其中如是大类尚未分流专业的学生,报名时可先填报科大的major,待确定校内专业后在派出前申请concentration(方向)。

2. 进入该项目培养的本科生在完成“2+2”(一般国内两年,国外两年)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修满所需学分后,符合条件者,将获得华东师范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二、申请者的基本条件

1.我校在读全日制18级本科生(不受理师范生申请,转专业至2019级也可申请);

2.学业优秀(原则上GPA3.0及以上),综合素质好;

3.英语要求满足以下其一即可:

1)托福iBT:≥71

2)雅思:≥6.0

3PTE:≥53

4高考英语:≥120,并通过美国招生官的在线语测  

注:如学生目前没有获得以上语言成绩,可先报名该项目,CSU招生办评估通过后先作为“条件录取”(属于录取的一种形式,不影响办理签证等手续),待学生取得符合条件的成绩后(最晚需在20206月底前取得),直接转为正式录取。 若在20206月底之前仍未达到上述要求,但仍希望去CSU学习,必须在CSU参加语言测试与自费语言强化课程(一般为一个学期),并需要通过课程考试后方可转为正式录取。

4.交流时间:20208月及以后的两年。


三、申请程序

1.学生申请: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于1225日前/第二批于310-325,在公共数据库跨校交流版块中完成报名(操作流程见附件2,请上传已有的语言证书扫描件),其中拟申请专业栏务必填写科大的专业名称(英文);

2.院系推荐:各院系审核申请学生的情况,在系统中完成审核;

3.教务处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学生材料进行审核或面试,确定拟推荐人选;

4.学生完成科大申请手续,向科大中国办事处提交申请材料。

5.科大将根据先申请、先录取的原则,对于今年申请的第一批符合条件的学生先行发送拟录取函。建议欲申请的同学尽早申请,以便于下学期选课等事项。


四、其他说明

1.奖学金。双方学校为学生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提供奖励。我校每年为每位学生提供5000元人民币的学费奖励,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发放(提供大三、大四两年);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每学年为每位学生提供的奖学金为基础学费(base tuition)的1/3(奖学金额度为每学年约9,400美元),最长提供3学年(以满足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修读双学位学生的需求)。

2.学费。录取学生在享受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费奖励的基础上,还须向该校交纳每学年基础学费约18,000美元(每年略有浮动),另根据选课情况自费支付选课差额费用(differential tuition charge,课程代码不同费用不同,19-20学年为55-95美元/学分不等);同时,学生在美学习期间须向华东师大交纳学费。

3.其他费用。报名时需支付申请费50美元。签证费、食宿费、国际旅行费、医疗保险费等由学生自理。可参考CSU关于2019-2020年费用构成(实际以派出当年为准):https://financialaid.colostate.edu/cost-of-attendance/学生实际每学年在美学习总费用3.5-4万元美金

4.学籍。学生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期间,其身份是该校正式学生,享有该校本科生的所有待遇。同时,保留华东师范大学本科学籍。

5.根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相关规定,因跨校交流不在校学习半年及以上者,应办理退宿手续并清空个人物品,请欲申请的同学知悉,具体办理详询后勤保障部物业管理办公室。

6. 学生获得华东师范大学学士学位和毕业文凭的条件:

1)前2年按华东师范大学相关专业培养计划的要求,至少修读教学计划总学分的55%的课程;赴科大前,请修读完本专业培养方案大学四年所有通识必修课,第一、第二学年所有专业必修、学科基础、专业限制选修课程并取得学分,如尚有未修读完的课程,请在春季学期选课修读。

2)按照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相关专业的课程修读要求,学生至少修读60学分(按30学分/年计)。

3)联合培养的学生符合《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学士学位和毕业文凭授予条件、且已经获得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士学位的,将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7.学生获得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士学位的条件:

1)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根据协议承认联合培养的学生在华东师范大学修读的学分,并根据两校课程的匹配程度,作一定量的学分转换。

2)根据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相关专业毕业的要求,在学分转换的基础上,学生至少在该校修读60学分,达到该校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按照学生所在专业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8.参加本项目的“2+2”联合培养学生在取得CSU的学士学位后,若选择在CSU攻读研究生,可继续享受中国合作伙伴项目的专设奖学金,减免研究生阶段的部分学费;对于电子工程与计算机工程专业的学生,入学后可以通过Accelerated B.S./Master’s Program提前攻读硕士学位。


五、关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位于科罗拉多州科林斯堡,于1870年建校,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该校环境科学、生物学、商科、工程、心理学、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实力雄厚,作为我校的长期合作伙伴,其中国办事处设在我校。自2010年启动该项目以来,我校已选派了近170名本科生赴科大学习,其中80%以上毕业生赴海外深造读研,去向包括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康奈尔大学、华盛顿大学、弗吉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多伦多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多所世界一流大学的研究生院。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本项目已发展成为我校与CSU联合培养优秀人才的精品项目。 CSU视频资料下载(推荐观看):链接:http://pan.baidu.com/s/1qWz9p3u,密码:3fz4


附件1:CSU联合培养项目简章.rar

附件2跨校交流报名模块使用指南.pdf


教务处项目咨询:葛老师,电话:62232571,邮箱:bge@admin.ecnu.edu.cn

科罗拉多中国办事处联系方式:电话:62231123/62231125/62231179,邮箱:colostatechina@163.com


教务处

2019112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