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本科生交流】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赴美国纽约大学、康涅狄格大学、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交换生的选派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生交流网  发布日期: 2020-01-04   浏览次数 5999

各学部、院(系),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的本科生交流选派工作日程,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工作于今年1月初-3月初正式启动。现启动今年秋季学期赴美国纽约大学、康涅狄格大学、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交换生的选派工作,具体信息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年满18周岁,具体选派专业、所在年级参见“二、项目信息”;

2.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需达到各项目的学业成绩要求),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

3. 语言要求:英语听说读写熟练,满足对方院校的语言要求,在校内申请截止前需已获得有效且符合要求的语言成绩

4. 申请同时须办理因私护照(交流期间均需在有效期内);

5. 申请者应已了解参与交流项目可能出现的对学业的影响,如因交流影响课程修读、毕业等,可承担由此引发的风险。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课程修读规划。

 

二、项目信息

(一)美国纽约大学(交流时间:2020-2021学年)

1. 选派名额:2名。

2. 年级、专业:2018级哲学、数学、心理、经济金融相关专业学生,该校上述专业均为全球排名前20。所交流学院为文理学院。

3. 学业要求:GPA3.5,派出前需已修够我校64学分。

4. 语言要求:雅思7.5(各项不低于6/托福IBT100(各项不低于22)。

5. 费用:免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签证、机票等均为自理。

6. 资助:

1)此项目已列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惠天然光华学子海外研修奖助学金资助项目,符合《华东师范大学惠天然光华学子海外研修专项基金实施办法》(附件2)申请条件的同学,可参照该办法提交资助申报,如获批,资助额度为15000元人民币/人;

2)经评审未获得(1)类资助、但符合《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资助与管理办法》申请条件的同学,自动递补为教务处所设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经费申请人

注:以上具体资助结果以学校公示为准,详见今年5月教务处发布的申报通知,需本人通过本科教务系统提交跨校交流资助申报。发放参照上述办法及学校的财务制度执行。

 

(二)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交流时间:2020年秋季学期)

1. 选派名额:2名。

2. 年级、专业:2017-2019级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体育、哲学、心理学相关专业优先(教育学、医学药学、法学课程不开放选课),以上专业均为该校优势专业,其中语言学排名为全球前30,体育、哲学排名全球百强。其他所开放本科专业均可申请。

本科生学习指南(含专业介绍、课程列表):https://catalog.uconn.edu/

3. 语言要求:托福79分以上,小分不低于19/雅思6.5,小分不低于6.5

4. 费用:免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签证、机票等均为自理。

5. 资助:此项目已纳入教务处所设本科生国际交流重点资助项目,符合《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资助与管理办法》申请条件且录取该项目的同学,将以7000元人民币/人额度进行资助(无需再行申报),发放参照该办法及学校的财务制度执行。

6. 关于康涅狄格大学

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简称UCONN),是一所美国著名、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创建于1881年,位于康涅狄格州,该州被评为美国最富有和安全的州之一。该校被连续11年评选为美国新英格兰地区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在2020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位列64,是 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非常突出。

 

(三)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交流时间:2020年秋季学期)

1. 选派名额:4名。

2. 年级、专业:2017-2019级,教育学、语言学、心理学、商科(特别是会计)、计算机、旅游管理、生物、统计、化学、社会工作相关专业,以上均为该校优势学科。专业列表:https://admissions.sdsu.edu/academic_programs/majors_minors

3. 学业要求:GPA3.0

4. 语言要求:雅思6.5/托福IBT 80分。

5. 费用:免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签证、机票等均为自理。

6. 资助:此项目已纳入教务处所设本科生国际交流重点资助项目,符合《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资助与管理办法》申请条件且录取该项目的同学,将以7000元人民币/人额度进行资助(无需再行申报),发放参照办法及学校的财务制度执行。

7. 关于圣地亚哥州立大学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成立于1897年,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圣地亚哥市,该校结合了教学和研究型大学的综合实力,并以其严谨认真的教学传统等优势著称。作为一所全方面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在学术领域上其国际商务、计算机专业、旅游及酒店管理和心理学等诸多专业在全美名列前茅,其本科国际商务专业名列全美第九名,它下属的会计系是加州第一个成立会计专业的院系,是全美第一批获得美国商学院体系最高认证机构AACSB认证的院系之一,也是加州所有大学中首次CPA考试通过率最高的院系之一。

 

三、申请流程

1. 学生申请:112日前(纽大)/2月10日圣地亚哥州立大学/3月4日康涅狄格大学,在公共数据库-跨校交流模块中完成报名(操作流程见附件1,需用火狐或谷歌浏览器,注意切换到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窗口),每人限报两个志愿(第一志愿优先考虑),同时上传外语语言证书等材料(如还没有获得纸质版成绩单的,需上传查分界面截图),报名同时请从系统中打印交流申请表(无需盖章),并请留意邮箱等联系方式畅通;

2. 所在单位推荐:学生所在单位核实申请学生的情况,在系统中进行审核、推荐;

3. 1月中旬,教务处会同国际交流处等有关部门根据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及面试,择优选拔,确定拟推荐人选;之后由国际交流处老师联系办理后续手续。

 

四、其他重要说明

1. 作为交换生,双方学生均须在原派出学校缴纳本校学费,因此同学们在派出前需缴纳我校学费。

2. 根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相关规定,因跨校交流不在校学习半年及以上者,应办理退宿手续并清空个人物品,请欲申请的同学知悉,具体办理详询后勤保障部物业管理办公室。

3. 我校承认学生在对方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学分,学生回校后按照我校《本科生成绩及学分转换管理细则》(附件3),申请转换学分。

 

对于尚未发布的学期学年交流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可参照http://www.jiaoliu.ecnu.edu.cn/b6/57/c11184a243287/page.htm提前了解准备(具体选派要求以1月中旬-3月初期间的正式通知为准),应在今年3月上旬前取得有效的语言成绩(如尚未考雅思托福,建议预约寒假的考位)

 

附件1跨校交流报名模块使用指南.pdf

附件2相关交流资助办法.rar

附件3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成绩及学分转换管理细则.pdf

 

教务处联系人:葛老师

联系电话:62232571

联系邮箱:bge@admin.ecnu.edu.cn

 

教务处

202014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