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本科生交流】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赴港台合作高校交换学习的选派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生交流网  发布日期: 2019-03-12   浏览次数 4549

各学部、院(系),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岭南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24所高校的交换生协议,19年秋季学期我校将选派63名本科生赴各校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 全日制大二、大三相关专业本科生(转专业至18级亦可报名,个别专业不接收大二学生交流);

2. 政治素质过硬,善于交流;

3.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英语熟练,综合素质好;

4. 申请同时应办理赴港/台通行证件(需在3月底前办理完毕);

5. 申请者应已了解参与交流项目可能出现的延期毕业等对学业的影响,如因出境影响课程修读、推免、毕业等,能承担由此引发的风险,建议合理做好学业规划。

  

二、项目信息(各校开设院系、选派简章详见附件12

学校名称

名额

备注

香港教育大学

20

英语听说读写熟练,其中满足托福网考80/雅思6分尤佳,由我校大外部(或英语任课教师)出具英语水平的证明亦可申请(应在公共数据库报名时上传附件)

香港城市大学

2

GPA 3.5及以上,托福79分或以上、雅思6.5分或以上、或英语六级考试450分或以上;如果申请到该校法学院交流,最低托福(网络化测试)100分或以上、雅思7分或以上。

申请校内住宿后,由该校随机抽取,未抽中同学需自行校外租房。

香港岭南大学

5

托福79分或以上;雅思考试6分以上;托业考试750分以上,或者高考英语成绩110分(总分150分)以上或相对等的水平(可提供四六级成绩,或由我校大外部或英语任课教师出具英语水平证明,应在公共数据库报名时上传附件,具体是否录取由该校确定)。获得学校拟推荐资格同学需提供一封英文推荐信。

台湾科技大学

2

需自行在校外租房

辅仁大学

1

该校交换生招生要求详见:http://isc.oie.fju.edu.tw/teachingServices.jsp?labelID=8

中兴大学

1

开放院系为文学院、农业暨自然资源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院、工学院、管理学院的相关科系

铭传大学

2

课程信息可参考:http://www.mcu.edu.tw/,点选中文网页,下方服务资源-学习资源-开课资料和授课内容。以上信息非选课依据。

台湾“中央大学”

1

开放课程:请参考本校院系介绍https://www.ncu.edu.tw/academics/colleges_and_centers

有关选课:请参考本校选课系统https://cis.ncu.edu.tw/Course/main/query/byUnion每堂课有选课的条件,如符合就可以申请,如不符合选课条件,也可向开课老师沟通,老师允许后,会提供密码卡给学生选课

台湾师范大学

2

1、音乐学系学士班不开放给交换学生选修;音乐系“个别指导课程”不开放选修;

2、若欲选修英文系课程或英语授课课程,英语能力标准为TOEFL iBT 80+IELTS6.5

3、一般课程不需额外缴交费用,但课堂上是否需额外缴交费用需依授课教师为准

4、需自行在校外租房

台北市立大学

1

  

台北大学

1

  

政治大学

3

  

东海大学

2

1、社会工作学系每学期收取总名额10名(不开放大二生申请,不能来台进行田野数据搜集),申请人数超过时将由社工系审核决定录取资格,因此可能会有不录取的情况,请特别注意。
2
、美术系部分实作课程不开放交换生选课(请参考当学期课表)
3
、申请音乐系同学请提供主修乐器演出()视频(连结、档案皆可) ,其主修或副修乐器另加收个别指导费。
4
、创意学院各学系不接受跨院选课。
5
、选课学分上限:25学分。
6
、外文系必修课及餐旅系涉及有材料费之课程不开放选课。
7
、可先上网查询开课情形,待开学来校后再上网选课。
查询各学系开课明细请参考http://fsis.thu.edu.tw/wwwstud/frontend/CourseList.php

高雄师范大学

2

数学系、音乐系不招收交换生

彰化师范大学

2

免该校住宿费

开课链接:http://webap0.ncue.edu.tw/DEANV2/Other/OB010

屏东大学

1

  

中原大学

1

  

淡江大学

1

该校大众传播学系全学期仅接受4名交换生。

台北教育大学

2

交换生相关资料见https://orad.ntue.edu.tw/en/3/Ex_Students/In_ex_students

东吴大学

2

法学专业不开放

台湾东华大学

3

该校交换生项目受能达专项基金资助(10000元人民币/学期),选修音乐系主修课程及选修专班课程,须另外缴费

宜兰大学

2

环境工程、化学工程、生物技术为该校特色专业

该校交换生项目受能达专项基金资助(10000元人民币/学期)

台湾交通大学

2

原则上GPA 3.3及以上,因宿舍安排需要,该校要求校际选派学生性别男女各一。

台湾清华大学

2

1GPA 3.3及以上

2、申请化学系需先自行征询该校学期导师

3、课程可见该校教务处网站:http://curricul.web.nthu.edu.tw/bin/home.php    

  

  

三、申请程序

1. 学生申请:319日前,在公共数据库跨校交流版块完成报名(操作流程见附件3,上传材料为语言证书、具有代表性的获奖证书电子版),每位同学最多申请3所学校(注明第一志愿,第一志愿优先考虑,勿选择多个第一志愿,建议有梯度地填报志愿),同时打印系统导出的申请表(系统审核,无需盖章),报名结束后请保持邮箱等联系方式畅通(勿使用Outlook/Hotmail邮箱);

2. 院系推荐:各院系审核申请学生的情况,在系统中择优推荐;

3. 322日下午(拟定),教务处会同港澳台办公室等有关部门组织通过初审的同学参加面试,择优选拔,确定拟推荐人选;之后由港澳台办公室联系办理后续手续,最终录取结果以对方学校通知为准。

  

四、其他事项

1. 上述高校均免除交流期间学费,住宿费、旅费、生活费等自理(其中彰化师大免住宿费),作为交换生,双方学生均须在原派出学校缴纳本校学费,因此同学们在派出前需缴纳我校学费。赴台湾东华大学、宜兰大学交换生可享受能达专项基金资助;其余符合《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资助与管理办法》申请条件的同学在获得项目录取后,可于5-6月向学校或所在院系提交资助申请,具体资助结果以受理单位公示为准,详情见附件4

2. 根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相关规定,因跨校交流不在校学习半年及以上者,应办理退宿手续并清空个人物品,请欲申请的同学知悉,具体办理详询后勤保障部物业管理办公室。

3. 我校承认学生在对方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学分。学生回校后按照《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成绩及学分转换管理细则》(附件5),申请转换学分。

4. 学生在对方学习期间应遵守对方的校规校纪和学籍方面有关管理规定,同时享受对方学生的相同待遇,如宿舍安排、图书资料借阅等。

  

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杜伦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弗吉尼亚大学、瑞士巴塞尔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等学期学年国际交流项目预计近期启动申请,于港台项目选拔截止后进行校内遴选,同学们可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交流项目。

  

附件1各校院系分布一览_19秋派出.pdf

附件2部分高校选派简章.rar

附件3跨校交流报名模块使用指南.pdf

附件4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资助与管理办法.pdf

附件5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成绩及学分转换管理细则.pdf

  

教务处联系人:葛老师

电话:62232571

邮箱:bge@admin.ecnu.edu.cn

  

教务处

2019312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