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本科生交流】关于报名修读2021年秋季学期香港教育大学在线课程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生交流网  发布日期: 2021-05-29   浏览次数 1604

各学部、院(系),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香港教育大学的交流合作协议,该校为我校本科生开设了2021年秋季学期的在线交流项目(课程教学)。报名现已启动,具体信息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 我校2019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至2021级亦可);

2. 政治素质过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善于交流;

3.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绩点不低于2.5

4. 英语听说读写熟练(大部分为全英语教学),托福(TOEFL)80分或以上/雅思(IELTS) 6分或以上,满足任一成绩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未获得以上成绩的同学仍可申请,但需上传最能代表英语能力的证明;

5. 申请者应已了解在线学习涉及的时长、网速、设备,一经录取,应按照合作高校的教学安排认真学习、参加考核;应了解参与交流项目可能出现的对学业的影响,如影响我校课程修读,可承担由此引发的风险,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下学期我校的课程修读规划。

 

二、项目信息

1. 名额:5名,免学费,相当于交换生名额。

2. 修读期限:20218月底/9月初,至202112月中。

3. 授课形式:线上直播,无录播。请合理选课,确保能正常参加课程。

4. 选课范围:详见附件1,每名同学至多修读两门课程。课程结束后,由教大出具正式成绩单,可按照我校交流学分认定的要求,于2022年春季学期6-8周按照1:1认定我校交流学分(学期内修读的在线课程上限认定4学分)。

注:由于课程名额有限,且同时向该校其他合作高校学生开放申请,如遇已选满的课程,获我校推荐的学生将收到教大关于调剂的征求意见,本人同意后即为录取。

 

三、申请程序

1. 学生申请:北京时间6115:00,通过电脑(火狐、谷歌浏览器)在公共数据库-跨校交流模块完成报名(报名流程见附件2,申请专业栏务必填报所选课的Course Code。须上传有效的语言证书,未参加四六级考试的大一同学可提供上学期成绩界面截图)。报名结束后请留意邮箱、手机等联系方式畅通;

2. 院系推荐:各院系核实申请学生的情况,在系统中择优推荐;

3.  63日前,教务处会同港澳台办公室等有关部门根据学生材料进行审核,择优选拔,确定最终拟推荐人选;

4. 后续选课:港澳台办公室将通知拟推荐学生,按照教大要求,于67日前提交在线选课,最终录取结果以对方高校通知为准。

 

四、其他重要说明

1. 学生在对方学习期间,应遵守对方的校纪校规以及修读课程、考核、学术诚信方面有关管理规定。

2. 录取学生在线学习期间,仍是我校的全日制本科生,需向我校支付学费,已录取同学仍具有下学期我校正常选课、校内学习生活住宿的权限。

3. 在线学习不纳入我校派往境外交流生的资助范围。

 

附件1香港教育大学2021秋在线教学项目.rar

附件2跨校交流报名模块使用指南.pdf

附件3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成绩及学分转换管理细则.pdf

 

教务处联系人:葛老师

电话:62232571

邮箱:bge@admin.ecnu.edu.cn

 

港澳台办公室联系人:徐老师

电话:62233725

邮箱:qqxu@ied.ecnu.edu.cn

 

教务处

2021529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