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本科生交流】关于启动2023年春季学期国际交流项目(第二批)的选派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生交流网  发布日期: 2022-08-24   浏览次数 5545

本通知持续更新中,新增德国汉堡大学


各学部、院(系),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挪威卑尔根大学等高校的本科生交流合作协议,我校将选派本科生于2023年春季学期赴各校交流学习。报名现已启动,具体信息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我校全日制20202021级相关专业本科生(转专业至2022级亦可),具体年级请浏览各项目信息;

2.年满18周岁,身心健康,品学兼优(需达到各项目的学业成绩要求),政治素养高,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

3.选派专业要求详见附件1中各校具体信息,所申请专业建议与所在专业相同相近,如申请跨专业修读的,请对本校学业有妥善安排;

4.语言要求:外语听说读写熟练,申请时已具有有效且符合外校要求的语言成绩(部分项目无需雅思托福;部分项目接受TOEFL iBT SPECIAL HOME EDITION,可参加在线考试);

5.申请者应已了解参与交流项目可能出现的对学业的影响,如因出境影响我校课程修读,可承担由此引发的风险,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课程修读规划;

6.鉴于目前境外疫情,建议确有交流需求的同学,在做好对疫情充分评估的前提下,选择适合自己的交流项目,学校将做好学生交流的指导与服务。具体入学时间以届时当地入境部门、合作高校最新政策为准。项目暂定派出,但不排除取消、改为线上或延期举办的可能性,届时会征求本人的意向。


二、交流院校信息

1.即日起-828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瑞典舍夫德大学

2.  91-918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英国伍斯特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挪威卑尔根大学

3. 926-107

美国朱尼亚塔学院、德国汉堡大学、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法国里昂政治学院。


注:

1)各校选派专业、名额的具体信息详见附件1,部分高校选派简章见附件2

2)如选派年级为20202021级,在名额尚余的情况下,转专业至2022级同学亦可申请(同等条件下项目面向的选派年级优先)。

3)同等条件下,项目向未曾享受过学校公派或交流资助资格的卓越学院同学作适当倾斜。


三、学费及资助

1.均免对方学校学费(个别涉及实验、校外活动课程或需要另行缴费);作为交流生,双方学生均须在原派出学校缴纳本校学费。

2.资助政策

为鼓励更多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扩大我校本科人才国际化培养的受益面,学校设立了本科生境外交流资助专项(已在附件1中标明):

①.对于纳入教务处所设本科生国际交流重点资助的项目,符合《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资助与管理办法》申请条件且录取该项目的同学,将以固定额度进行资助(无需再行申报);

②.对于未纳入定向资助的项目,如符合《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资助与管理办法》或院系交流资助细则申请条件的学生,录取后仍可提出资助申报。详情请见11月下旬教务处发布的申报通知;院系自设资助的,以院系的时间节点为准。具体资助结果以受理单位公示为准。

上述均面向实际派出的交流生,资助发放参照学校的财务制度执行。


四、申请流程

1.学生申请:在各项目截止日期前,通过电脑(火狐、谷歌浏览器,切换至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窗口)在公共数据库-跨校交流版块完成报名(须上传有效的语言证书,如未获得纸质成绩单的请上传查分界面截图,报名流程见附件3,每位同学最多申请2所学校(第一志愿优先考虑)。报名后请留意邮箱、手机等联系方式畅通;

2.院系推荐:各专业院系审核申请学生的情况,在系统中择优推荐;

3.学校选拔:项目申请截止后5个工作日内,教务处会同相关部门根据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及线上/线下面试(院系自派项目,以院系内的选拔流程为准),择优选拔,确定最终拟推荐人选。


五、其他说明

1.我校承认学生在对方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学分,学生回校后按照我校《本科生成绩及学分认定管理细则》,申请认定学分。请有意向交流的同学先浏览交流院校官网,了解课程开设情况,对照自己的培养方案,初步确定自己的交流及课程学习计划,此过程中可及时咨询所在院系的教务老师。如届时项目改为线上教学的,认定要求以派出前教务处的最新通知为准。

2.根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相关规定,因跨校交流不在校学习半年及以上者,应办理退宿手续并清空个人物品,请欲申请的同学知悉,具体办理详询后勤保障部物业管理办公室。

3.以上项目的选派管理解释权归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六、部分高校介绍

1.曼彻斯特大学

简称曼大,是一所门类齐全、科系众多的英国公立综合性大学。教学质量始终位居英国独立教学质量评估的前列,在英国乃至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2023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27位,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第38位。其商科、语言学、化学、地理、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历史、物理、生命科学等学科位列世界前列。

2.丹麦奥胡斯大学

奥胡斯大学是丹麦历史悠久、规模最大的顶尖综合性大学,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科英布拉集团成员。该校位于丹麦日德兰半岛的奥胡斯,办学实力雄厚,2023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155位,传媒、体育、地理、政治、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艺术与设计、环境科学、生命科学、教育、心理学、英语、计算机科学为其特色学科(专业),具有全球第二的计量经济学研究中心。

3.挪威卑尔根大学

卑尔根大学位于挪威王国第二大城市卑尔根,是挪威人引以自豪的高等学府之一,在1825年建立的卑尔根博物馆的基础上创建于1946年,为世界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ARQUS联盟、欧洲大学协会成员,2023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199位,人文学科 、地理科学、环境科学、生命科学为其特色学科。


附件12023春季学期国际交流项目信息(第二批).xlsx

附件2德国汉堡大学.rar英国伍斯特大学课程模块清单2022-2023.pdf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可选课程相关内容.pdf丹麦奥胡斯大学项目简章.pdf法国里昂政治学院Factsheet 22-23.pdf  

附件3跨校交流报名模块使用指南.pdf


资助及学分认定政策,见http://www.jiaoliu.ecnu.edu.cn/11193/list.htm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麦考瑞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高校预计10月启动申请,感兴趣的同学可参考http://www.jiaoliu.ecnu.edu.cn/b6/57/c11184a243287/page.htm先行了解并准备 。2023年春季赴韩项目暂停。


教务处联系人:葛老师

电话:021-62232571

邮箱:bge@admin.ecnu.edu.cn


教务处

2022824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