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本科生交流】关于启动2023年秋季学期国际交流项目(第二批)的选派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生交流网  发布日期: 2023-03-01   浏览次数 4997

(本批次项目持续更新中,新增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


各学部、院(系),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以色列海法大学等高校的本科生交流合作协议,我校将选派本科生于2023年秋季学期赴各校交流学习。报名现已启动,具体信息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我校全日制大一-大三年级相关专业本科生(具体年级请浏览各项目信息);

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需达到各项目的学业成绩要求),政治素养高,无尚未解除的违纪处分记录,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

3.选派专业要求详见附件1中各校具体信息,所申请专业建议与所在专业相同相近,如申请跨专业修读,应对于本校学业有妥善安排;

4.语言要求:外语听说读写熟练,申请时已具有有效且符合外校要求的语言成绩(部分项目无雅思托福成绩也可申请);

5.申请者应已了解参与交流项目可能出现的对学业的影响,如因出境影响课程修读,可承担由此引发的风险,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课程修读规划;

6.鉴于目前境外疫情,建议确有交流需求的同学,在做好对疫情充分评估的前提下,选择适合自己的交流项目,学校将做好学生交流的指导与服务。具体入学时间以届时当地入境部门及交流高校的最新政策为准。


二、交流院校信息

1.所赴高校及申请轮次

1)即日起-38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美国贝尔蒙特大学、美国朱尼亚塔学院。

2310-319

美国圣奥拉夫学院(3月13日截止)、大河谷州立大学(316日截止)、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以色列海法大学。

(3)3月20日-3月29日

德国柏林洪堡大学、汉堡大学、汉诺威大学、特里尔大学、奥地利萨尔兹堡大学(德语高校3.26截止);

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法国巴黎第三大学、蒙彼利埃三大、里昂政治学院、里昂二大、格勒诺布尔大学、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巴黎-西岱大学(原巴黎大学)、波尔多蒙田大学、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

(4)4月1日-4月23日

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


注:

1)各校选派专业、交流期限、名额的具体信息详见附件1,部分项目简章参见附件2

2)如选派年级为大二,在名额尚余的情况下,转专业至2022级同学亦可申请(同等条件下2021级优先)。

3)同等条件下,项目向未曾受学校交流资助或参加免学费交流项目的卓越学院学生适当倾斜。


 2.学费及资助

1)此批项目均免对方学校学费(个别涉及实验、校外活动课程或需要另行缴费);作为交流生,仍须在原派出学校缴纳本校学费。

2)资助政策

为鼓励更多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扩大我校本科人才国际化培养的受益面,学校设立了本科生境外交流资助:

对于纳入教务处所设定向本科生国际交流重点资助的项目(已在附件1中标注),符合《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资助与管理办法》申请条件且录取该项目的同学,将以固定额度进行资助(无需再行申报);

对于未纳入上述定向资助的项目,如符合《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资助与管理办法》或院系交流资助细则申请条件的学生,录取后仍可提出资助申报。同学在获得项目录取后,可于今年5月下旬-6月上旬向学校提交资助申请,详情请见5月下旬教务处发布的申报通知;院系自设资助的,以院系的时间节点为准。具体资助结果以受理单位公示为准,资助发放参照学校的财务制度执行。


三、申请流程

1.学生申请:各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前,通过电脑(火狐、谷歌浏览器)在公共数据库-跨校交流版块完成报名(须上传有效的语言证书,如未获得纸质成绩单的请上传查分界面截图,报名流程见附件3)。秋季学期国际交流(第一批&第二批)中,每位同学最多申请2所学校(第一志愿优先考虑,建议填报的高校有梯度)。报名后请确认项目是否显示为“已报名”字样,并留意邮箱、手机等联系方式畅通;

2.院系推荐:各专业院系审核申请学生的情况,在系统中择优推荐;

3.学校选拔:项目申请截止后一周内,教务处会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根据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及面试,择优选拔,确定最终拟推荐人选。


关于申请常见问题解答,见附件4


四、其他重要说明

1.作为学期学年交流交换生,双方学生均须在原派出学校缴纳本校学费,因此同学们在派出前需缴纳我校学费。

2.根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相关规定,因跨校交流不在校学习半年及以上者,应办理退宿手续并清空个人物品,请欲申请的同学知悉,具体办理详询后勤保障部物业管理办公室。

3.我校承认学生在对方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学分,学生回校后按照我校《本科生成绩及学分认定管理细则》,申请认定学分。

4.以上项目的选派管理解释权归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


我校交流资助及学分认定政策,见http://www.jiaoliu.ecnu.edu.cn/11193/list.htm


第一批秋季学期国际交流项目通知见:http://www.jiaoliu.ecnu.edu.cn/d9/5d/c11184a448861/page.htm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自费项目、秋季赴台交换项目预计3月中下旬启动申请。


五、部分高校介绍

1.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

塔斯马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Tasmania),简称“UTAS”,成立于1890年,位于澳大利亚联邦塔斯马尼亚州,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最具国际声誉的大学之一,其教学、研究和学生服务设施一流,连续获得学生服务国家奖和澳洲大学最高研究奖。塔斯马尼亚大学是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委员会推荐的最有研究成就的澳大利亚前十所大学。其中地质学、地理为该校最优势专业,环境、计算机为特色专业。生命科学学院以高质量的教学和世界级研究活动而著称;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则是规模最大并最具多样性的学院;商业与经济学院成立于1914年,拥有AACSB认证;它的环境学主修原始荒野与自然遗址,这在国际上是独一无二的;还有教育学、法学、艺术等都有很高的声望。其排名常年位于全球前300名。

2.以色列海法大学

海法大学(University of Haifa),是以色列北部最大型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位于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该校在许多学科领域中处于前沿,拥有许多创新研究中心与机构,包括:心理压力、信息处理与决策研究、海洋科学、自然资源与环境、法律与社会学、情感跨学科研究中心、大脑与行为等。


附件12023年秋季学期国际交流项目(第二批).xlsx

附件2贝尔蒙特大学factsheet.pdf大河谷州立大学factsheet.pdf俄克拉荷马大学factsheet.pdf朱尼亚塔学院factsheet.doc塔斯马尼亚大学简章.rar以色列海法大学简章.pdf 圣奥拉夫学院简章.docx柏林洪堡大学.pdf汉诺威大学.pdf特里尔大学.pdf萨尔兹堡大学.pdf巴黎三大(新索邦大学).rar波尔多蒙田大学.pdf法国巴黎-西岱大学交流生项目(原巴黎大学).pdf格勒诺布尔大学.pdf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pdf里昂二大.pdf里昂政治学院.pdf蒙彼利埃三大.pdf  2023-24学年梅努斯大学交换项目信息表.pdf

附件3跨校交流报名模块使用指南.pdf

附件4常见问题解答新.pdf


教务处联系人:葛老师

邮箱:bge@admin.ecnu.edu.cn

电话:62232571


教务处

202331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