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本科生交流】关于沪港大学联盟首届“中国青年领袖训练营”的招募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生交流网  发布日期: 2019-07-16   浏览次数 4797

各学部、院(系),各位同学:

沪港大学联盟是在教育部、香港特区政府、上海市政府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支持下,上海8所大学和香港8所大学结成的联盟,旨在加强两地高校联系,将有效深化两地大学在教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沪港大学联盟首届“中国青年领袖训练营”将于今年8月在香港举行。训练营将聚焦香港城市发展,带领学生走进企业、大学,与香港的青年企业家、学生交流互动。招募现已启动,具体信息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 我校全日制16-19级本科生,专业不限;

2. 品学兼优,具有全球视野及潜在的领袖气质、有担当有责任心、能在不同环境中学习或工作,团队协作能力强;

3. 语言要求:英语听说读写熟练;

4. 除上述条件外,获选同学需符合以下任一条件:

1)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2)学生会主席或副主席。

5. 一经推荐须在7月底前取得有效的港澳通行证。

6. 项目期间无其他安排(未有已录取的其他交流项目),如获推荐,不可中途退出,不可缺席项目的任一行程。

  

二、项目内容

1. 项目时间:2019816日至23

2. 项目地点: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及当地企业。

3. 名额:我校本科生3人,另有沪港大学联盟成员高校的优秀学生。

4. 项目构成:聚焦领导力、全球化、经济、交际等主题,包括讲座、工作坊、当地参访、师生交流等活动。课程以小组报告形式结业,完成全部项目且考核通过的学生将获得项目结业证书。

5. 费用及资助:项目主办单位将承担获选同学的所有赴港费用,包括机票、住宿、餐饮及课程费用。学员需自行支付个人保险费及项目期间的个人消费。

项目行程详见附件1

  

三、申请流程

1.学生申请:718日上午11:00,通过电脑(火狐、谷歌浏览器)在公共数据库-跨校交流版块完成报名(切换至2018-2019暑期学期窗口,须上传:一、申请人基本条件中涉及的外语证书、获奖证书等材料,报名流程见附件2); 同时发送附件3的表格到bge@admin.ecnu.edu.cn,邮件标题务必注明:姓名-沪港训练营;

2.教务处会同相关部门根据学生材料进行审核,择优选拔,确定拟推荐人选,于18日下午-19日上午11:00期间公示于本网站,并以邮件通知入选学生;

3. 请所有申请学生在近期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附件1中国青年领袖研习营日程.docx

附件2跨校交流报名模块使用指南.pdf

附件3沪港大学联盟中国青年领袖训练营_报名表.xls

  

教务处联系人:葛老师

联系电话:62232571

联系邮箱:bge@admin.ecnu.edu.cn(暑假期间以邮件受理咨询为主)

  

教务处

2019716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