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流成果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交流感想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4-02-16   浏览次数 786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交流感想

2012年春,踏上美国土地上的那一刻,我的一个梦开始了,这个之前都没有怎么想象过的梦,就这样慢慢地展开在我人生之中。

由于对出国没有很好的准备,在申请签证方面也没有充足的提前计划,导致在交流申请中的一个小小的错误,导致了最后差点与圣地亚哥失之交臂。在向圣地亚哥州立大学递交交流申请时,由于一个小小的疏忽,将姓(family name)和名(first name)填写反了,在签证前期对方学校又由于放假,未能及时做出正确的修改,签证时候使用的刚刚更改的扫描件,在美国入境时,便产生了一番周折,终于通过对方的确认解释,才最终通过了海关检查。很大一部分是我没有提前计划的原因,没有预想到可能发生的问题,从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学校在交流方面可以提供给申请学生以完善的流程引导,可以让学生提前做好很多工作。

波折中匆匆忙忙来到美国,住在了之前联系好的HOMESTAY家中。房东Lois 是个热情的美国老太太,也是我美国一行中的老师,朋友,甚至可以算是亲人。她一直说,她有两个中国的女儿,我和我的室友。母亲节那天,一张特别贺卡送给了她,我会一直很想念,很想念,这个美国的特别的母亲。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是一所历史很悠久,很美丽的学校。(Lois便曾经就读于这所大学),圣地亚哥很少下雨,所以,整个学校,花园,钟塔,都一直沉浸在阳光中,温暖而自由。老师的教学也很吸引人,第一天放学,Lois问我,感觉如何?我便大大赞赏了美国教授上课幽默放松的风格,教学完成得很认真,但是,整个过程中,又是那么轻松活泼,着实很吸引我。一个学期的课程中,很多细节,让我记忆犹新,平等的师生关系,活跃随时提问的课堂气氛,很多都是在中国的课堂上体会不到的。和Lois很像,好的老师,不仅仅关心着学生的成绩,更多的,是学生内在的品质和特点。Lois一直看着我的成长,给我赞扬和建议,专业课的老师也会很在意学生的表现,令我印象深刻的是,Molecular Evolution课老师,即使在我回国之前在寄送信件遇到很多困难的情况下,她仍然很热心地给我写申请研究所的推荐信,后来听读过的老师对我说里面的内容,很感动,老师真的在仔细地看着每个学生,看到我的长处和努力,那是在国内三年的大学中,没有人赞扬过的提到过的我。

整天阳光灿烂的圣地亚哥,给我很多的感动和成长,感觉我的整个身体都是温暖的,我学会如何去爱,也一直沉浸在很多份的感动和爱里。回忆中的圣地亚哥,也会一直都是光亮的,温暖的,是我一生的祝福。

                                                         

                                                                                 焦睿颖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