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流成果

难忘奥尔巴尼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4-02-16   浏览次数 628
                                     难忘奥尔巴尼
     为期半年的交流生活结束了。我们一行八个女生一起来到了纽约州立大学的奥尔巴尼分校。交流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们在学业上有了很大的收获,在生活上锻炼了独立自主的能力,并利用课余时间游历了美国的八个洲,大饱了眼福,也在旅游中对美国精神和美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与体会。
  开学时的orientation让我们对学校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的开学仪式上,学校燃放了烟花和传递烛光来庆祝新的学期的开始。晚上国际学生组织又邀请所有的外国学生在酒吧相互熟悉与交流。一开始的选课着实有点让人挠头,慢慢熟悉后,听了很多老师讲课,最终确定了自己的所选课程。学习生活十分紧张,又非常充实。从一开始听不懂课程,难以加入课堂讨论,到可以大概听懂老师所讲的内容并成功的完成作业,我的英语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有了很大的提高和飞跃。平常也喜欢看美剧,然后记下来一些很地道的用法,试着在与外国人交流的时候用上。另一方面,作为英语师范生,我在课堂上,还尤为关注外国老师上课的风格和教学的方法,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外国老师上课更加轻松活泼,经常组织同学们讨论问题。美国文学史这门课的老师会布置同学们在课后将所学文章看完,上课的时候则是引导学生们思考和讨论,并随时随地提出一些问题,让同学们及时写下自己的想法,每个月还会让大家把课堂上写过的东西总结成transcription。在美国读书最大的体会是这里学的知识是实打实的。不比国内大学前教育的填鸭式,却依然让学生们收获了很多。写论文的能力也大大提升。算下来,写过4篇1200字的transcription,2篇3000字的文学论文,3篇3000字的关于美国精神和文化的论文。差不多两万字,让我得到了很多的锻炼与提升。从一开始一个晚上顶多写500字,到一个周末就可以写好一篇论文。真的是很大的飞跃。
  我们利用课余时间游览了很多地方。在开学不久的犹太节,我们去了华盛顿,费城和波士顿。在波士顿巧遇的华人联合会举行的庆祝建国61周年的盛典。感恩节的时候,我们飞去奥兰多,游玩了迪斯尼乐园和环球影城。学期结束后,我们来到了旧金山,然后开车在加州一号公路上一路来到了洛杉矶,而后参加了一个华人的旅行社游玩了大峡谷国家公园和赌城拉斯维加斯。后来飞去芝加哥玩了三天。最后回到纽约 ,在时代广场跨年,然后回到上海。
  这段经历让我一个英语系的学生真正在这个语言环境下得到了锻炼。对我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很大的帮助,尤其是日后作为一名老师,可以有更多的经历与学生们分享。相信这段记忆会永存心间。
                
                         08英语                                  
                         杨馥竹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