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流成果

在一个海滨阳光之城的学习生活——赴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留学总结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1-17   浏览次数 1481

圣地亚哥,是美国加州一座有文化底蕴的城市,位于南加州的她,不仅一年四季充满阳光,来海边度假的人也是络绎不绝,又与墨西哥相邻,不同的种族、文化在这里碰撞,擦出美丽的火花。而我,于20148月经过13个小时漫长的飞行,终于来到了这个令人心驰神往的城市。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是圣地亚哥一所加州州立大学系统中的一员,是圣地亚哥最大最古老的学校,加州的第5大学校,位于圣地亚哥市北部,占地304英亩。作为一个综合性的大学,目前开设有78个本科专业、62个硕士专业和14个博士专业课程。能来到这样一所大学交流学习,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当然更感激的是留学基金委员会和我的母校能给我这次机会。

在这一年的交流中,我主要学习的仍是我本专业的内容——心理学。心理学作为一门美国较热门的学科,她在SDSU设置的课程是丰富多彩的,因此我研修了工业与组织心理学、异常心理学、跨文化心理学等6门心理学课程。此外,为了增强自身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在初到美国的第一学期,我还选择了一门英语写作课程。而后,在熟悉了解了美国文化后,第二学期我还修读了世界宗教这一门课程。在美国的心理学学习中,我感受到的是大家对心理学的热情并不是流于表面,大家在课堂上踊跃提问,教授耐心解答,让我感受到了美国大学中浓郁的学术氛围。在这一个文化交融的城市里,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种族的教授授课,我感受到了不同的教学风格和氛围。其中,令我感受较深的是异常心理学的教授,她是一位黑人,讲课节奏较快,但是风趣幽默,不时地用一些她经历过的生活实例来阐述观点,能让我在这一门有着近300人的大课中聚精会神地听完,让我对心理学的术语和各种心理学病症有着更深刻的理解。美国的课堂上,老师风趣幽默,但是他们对于学生的学术成绩却是丝毫不放松,就以这门异常心理学为例,一学期需读完两本英语书籍,每本书都需要写reflection,同时需要课堂讨论来检验你是否认真阅读,此外还有三个大作业分布在学期中,每个月还需要进行考试来检验学生们的学习成果。所以可以说,在美国的学习是紧张、忙碌,却又是充实、快乐的。还让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是,每门课老师在第一节课上都会给出syllabus,说明课程的内容,评分标准,让学生们提前看到这一学期需要做的事,再让学生自行选择是否要完成这一课程。此外,教授们还会提供固定的office hour,学生可以在这时间里自行找教授交流、提问。

简而言之,在SDSU一年的学习交流中,我收获匪浅。不仅得到了学术上的提高,增加了我对心理学的兴趣,也提高了我的英文写作口语能力。再次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和华东师范大学能给我这个机会来到SDSU交流,让我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增强了我的对心理学研究的兴趣。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