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流成果

相见恨晚,一如初见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7-04   浏览次数 1823

这次美国之行,我们去了世界大都市之一的洛杉矶、弗吉尼亚大学所在地——夏洛茨维尔、美国首都华盛顿和南方首府里士满。相比于繁华的洛杉矶,我更喜欢宁静舒适的夏洛茨维尔,以及充满历史感也不失繁华的里士满。尽管洛杉矶艳阳高照,游人如织,但是在充满温暖的微笑、沉淀的历史以及和蔼的老师的弗吉尼亚大学,我更感到一种由衷的踏实感。
当离开美丽温暖、繁华喧嚣的洛杉矶前往刚刚经历过大雪的夏洛茨维尔时,我已能预感在那里我将会有一场非同寻常的旅程。到达夏洛茨维尔的机场时,我没有料想到它那么精致、小巧,在舒适的暖气和便捷的Wi-Fi中,弗吉尼亚大学的介绍印入眼帘。在汽车缓缓驶离机场前往弗吉尼亚大学的途中,刚下过大雪的小镇景色抚平了我的一切心绪,让我可以沉浸在这一片安宁祥和之中。从那一刻开始,我隐隐感觉到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风雪之夜中到达Cavalier Inn,看到一直在等候着要迎接我们我们的Brain和Emma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为我们准备的夜宵——皮蛋瘦肉粥,腊八粥和花式点心,真的很感动。为此,我和室友婧雯还专门合照了一张来纪念。
第二天开始上课,历史课的老师Jim博闻强识,中规中矩的lecture教学中也透露着风趣。过了两天,给我们上bussiness礼仪的Jon与Jim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他丰富的表情、动作,以及十分幽默搞怪的话语赢得了满堂的笑声和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在他引人入胜的课堂中,我也明白了很多人际沟通的规则和技巧。另外,在Pia的课堂上,大家畅所欲言,氛围也很活跃。无论你说什么,无论你的英语是否优秀,只要你举手,Pia都会用十分温暖而鼓励的眼神注视着你,让你敢于发表见解。当你结束发言,Pia都会夸奖你,并且附上自己的意见。从中,我感受到美国老师的善于倾听和善于表扬鼓励,也许这是很多中国老师需要学习的地方。令我感动的是,当我们一行人在美国度过中国春节的时候,当时已经离开弗吉尼亚大学在里士满了,而Pia还特地给我们发邮件祝我们春节快乐,让我们很感动。如果以后也能一直跟老师们保持联系就好了。
弗吉尼亚大学(UVA)的建筑很漂亮,后来了解到是美国第三任总统杰弗逊设计建造的,他首创性地把大学的中心由教堂改为图书馆,并且后来参观他设计建造的故居蒙蒂塞罗看到许多领先于当时科技的玩意儿,这令我很敬佩这位总统的才能与见识。每天伴随着上课的内容,我们会参观学校周边的博物馆、美国黑人历史纪念馆等等,在实地参观中感受历史,在上课中印证实地参观所见,感受别样深刻。在UVA期间,我们还观看过一场UVA对阵Boston College的篮球赛,小镇上所有的人都来观战加油,精彩的球技、热情的观众以及先进的球场设备,是我们享受了一场十分精彩的视觉盛宴。另外,我最享受的便是在UVA的游泳池和温泉池了,游完泳再泡一下温泉,真的感觉身心舒畅。最后,其实最最令我感动的是校园里的人——食堂里每天都会热情拥抱我们黑人大妈Cathy,给我们细心讲解校园建筑、壁画、师生故事的Lily,另外一个才上大一就已经对校园的历史、体育文化、校园动物文化了如指掌并且给我们仔细介绍的小哥,都让我感到学校的朝气蓬勃与热情洋溢。正是这种人文力量感染了我,让我对它相见恨晚。
21天的旅程虽然短暂,但是收获了很多朋友,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更加开阔了眼界。这是一段十分值得纪念与珍藏的时光,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经历。也许很多年后回忆起来那些人那些事,还是会情不自禁地微笑与感激。最后,美妈载着我们在黎明中缓缓离开这座安静的城市时,心头千万种思绪萦绕,有不舍、怀念、回家的激动等等,心中只能想到一句:一切若只如初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