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境外交流  寒暑期课程

“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海外研修项目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生交流网  发布日期: 2023-05-01   浏览次数 8730

项目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海外研修项目,是学校完善师范生培养模式和激励机制、提高卓越教师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旨在搭建教师教育国际高端合作平台,用最先进的教育理念感染学生,最先进的教学方法手段训练学生,最直接的教育体验熏陶学生,通过一系列的课程学习、参观考察和交流互动,让学生亲身体验西方的基础教育现状,学习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理论和方法,开拓视野、培养能力、提升内涵,为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教师和未来教育家奠定基础。

 

项目设置

教师教育理论学习:聆听知名教授的讲座和报告

课堂教学能力训练:参与并体悟名校原生课堂

中学课堂教学观摩:参观考察3所基础教育学校

文化体验:探寻当地人文景观

课程的基本内容包括:(1)教育学方面的理论和研究;(2)课堂教学方面的课程;(3)学校管理方面的课程;(4教师发展方面的课程;(5)青少年成长和学习特点的课程


已开展合作的院校:

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

爱尔兰国立大学

伦敦大学教育学院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选拔范围:我校大三优秀师范生

名额: 30余人

申请时间:10-11月

交流时间:寒假3周

语言要求:有一定的英语沟通能力

项目金额与资助:项目的学费等由学校支付;国际旅费、签证费、餐费、保险费等自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