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流成果

美国大河谷州立大学交流体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2-09   浏览次数 1699

    我叫陈娱,现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非常荣幸我有资格在美国大河谷州立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换项目,总的来说,出国的学习机会是我开拓眼界、深入了解化学专业的好机会。 
    在开学之前,我结合我的培养计划选择了在大河谷州立大学即将学习的课程:物理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实验、可持续发展环境中的绿色化学、英语课。我选择的一些课程与我国内大学的培养计划相吻合,另一些是我在国内接触不到的课程。英文教学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我努力克服了语言障碍来跟上教学进度。第二,我充分地利用了这个能够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交流合作的机会,多与同班同学探讨问题,每个问题的解决都让我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这样有助于我体会不同的思维方式、发掘自己的潜能、学会用不同的方式解决问题。第三,由于实验是化学学习的基础,我通过化学专业课程的学习,了解了美国现阶段为学生提供的实验条件和科研水准。第四,我通过在美国的不断探索,了解了美国的风土人情,并对美国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体验。 
    大河谷州立大学是一所处处为学生着想的大学。为兴趣广泛的同学们提供了各种活动,学生的需要也会尽量满足,时时关心国际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学习状态,还为国际学生更好地融入当地提供了很多的项目选择。学校地方虽然不在繁华地带,但处处能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关怀,让远离家乡的学子感受到了温暖。 
    在大河谷的这段时光将让我终生难忘。我忘不了来自导师的指导和鼓励,忘不了社团活动中那一张张异国面孔,忘不了在导师家里度过的每一个欢快的节日,忘不了临走时的那一场大雪…… 
    我认为,这段经历将是我本科阶段学习的补充和提高,之后我将完成在国内的学业,拿到本科学位,并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个更详细、更适合自己的规划!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