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流成果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交流感想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2-09   浏览次数 2644

我总是渴望能够去不同的地方看一看,体验不同的生活。2017年八月末起,我有幸参加了华师大与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交换项目,这次的体验让我成长了不少,更加大大开拓了我的眼界,给我的青春留下了一段十分难忘的时光。

在另一个国度学习,充满了新的挑战与困难,我受益匪浅。我在华师大的专业为学前教育,这次的交流对我的专业学习有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让我有了更多角度的思考,以及对于不同文化下的认识,等等。

首先,我度过了一段较为艰难的时间来适应新大学的学习节奏,不同于我在华师大,我在美国那边的课程相对轻松,上课的密度不高,作业布置得比较频繁,考试更多,而且每一次的分数都对于最终的成绩有着影响。等等的不同一开始让我有些不适应,有时会感到松懈,而有时(尤其是期中)作业集中在一起让我又感到手忙脚乱。在经过自己习惯,专业老师和同班同学的帮助之后,我较好地掌握好了用不同的节奏学习。那就是:在课后及时复习,将笔记立刻整理,有助于理解当日课程,也有利于考试复习;好好利用专业老师的资源,有问题及时提问;利用好学校的学习组织,他们能够有效地帮助你提升;与同学多多交流,大家都是很乐意帮助新同学的;以及最后,利用便利的各种应用软件,能够高效地提升效率。

其次,我结交了十分优秀的老师,也学到从新的视角了解自己的专业。我在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主要修了CFDchild and family development)专业的课程,其中结识了Daniel Bacon教授。在我刚来的初期,Bacon先生给了我很多支持与耐心,指导我如何适应这里的学习生活,并且在我考试失利时给我积极的鼓励。Bacon先生在课程方面也给了我很多不同的看法,我对于幼儿的性别成长、行为习惯的养成等等方面有了新的见解,对我日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1 - 我与Bacon教授最后一节课的合影

最后,我感受到,在日常的交流中,我的英语听说能力有所提高。日常生活中有太多可以练习口语的机会了,我对于与人交流的英语技巧有了更好的掌握,我也发现我过去曾学到的一些日常用语竟然几乎不会被使用。经过四个月的生活学习,我的英语能力有了一定的提升,同时我也有了更多的热情和自信去学习并进一步提高英语水平。

交流期间,我参加了多种社会实践,其中有学习要求的,也有我个人的出游,让我对于文化间的差异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我度过了快乐的时光。

在课程要求下,我在一间天主教daycare学校有了一次珍贵的观察机会。在上海,我已经在多个幼儿园见习过,所以这一次的观察机会十分宝贵,我通过这次机会,大致了解到了美国学前教育机构与我国的不同,对于日后的学习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 - 看到了不同的学前教育风格

课余假期时,我去往了纽约、旧金山的旅行。在不同的国家,我体验的不同的文化氛围,而在不同的城市,也有着不同的气质。纽约的个人行,让我更好地掌握如何安排行程,合理安排花销,设计自己个人的旅游路线等等;在旧金山,我与好友相约骑行,留下了十分愉快难忘的回忆。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经常举办各种活动,在开学、万圣节,都有参加学校活动。

在开学的头几周,学校举办了嘉年华活动,有很多经典的游乐设施(飞椅,碰碰车等等),让我感受到加州的活跃气氛。万圣节,学校在大厅请来了专业的僵尸演员,感受到了不同节日的有趣气氛,还收到了一副我的漫画画像。

这四个月的交流,不仅在学习上,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让我成长了很多,从新奇兴奋,到克服障碍,不管是酸是甜的回忆,都是宝贵的一次旅程。经过了这四个月的交流,我更有动力让自己的学业更进一步,更有野心想去世界不同的地方体验生活。十分感谢学校给我这次难得的机会,我将回忆与收获好好珍藏,为未来的前进指明更新的方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