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流成果

线上交流学习之俄罗斯高等经济研究大学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生交流网  发布日期: 2022-05-01   浏览次数 239

  本人有幸获得2021年秋季学期在俄罗斯高等经济研究大学进行线上交流的机会,由于疫情的严重,虽然没有办法前往俄罗斯去切身感受一下俄罗斯的文化,但是线上课程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开拓了我的眼界。

入学指导

首先,这个学期的交流结束之后,我能明显的感受到自己的独立能力得到了提升。课程的选择和修改等等都需要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和中俄双方老师进行沟通;软件使用方法,作业提交的程式都需要我一步步摸索。在这些过程中我不断试错,也不断地向外界寻求帮助,“摸着石头过河”,我不再因为畏惧沟通而躲避问题,我能够明显地感知到我成长了许多,也慢慢学会了和别人沟通的技巧,敢于表达自己的困惑和抒发自己的感激。

   其次,国际交流必然也会带来视野的开阔,一个学期的交流也让我收获了很多。同学们来自世界的各个国家,有法国、德国、韩国、日本、埃及等国家。不同国家的同学在上课时会有不同的思想碰撞,我还记得老师问过关于学校和婚姻的问题,让我深刻感受不同国家人民的思考方式,也让我体会到了世界文化的异彩纷呈。圣诞节老师乔装打扮的惊喜让我整节课都处于兴奋的状态,虽说我们应当做到“入乡随俗”,但是当身临其境时,依然能感受到很强烈的culture shock

与俄方教师互动

  不同国家的人们有着不同的思维定势,这也让我不断学习不同的思维方式。我了解到他人眼中的中国文化,这也让我坚定了将中国文化向国外传承的想法,我希望有一天世界可以真正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我也看到国内外学习模式的差别,在交流中各个课程的老师都十分重视同学讨论,同学互助的作用,也让我学会用批判的眼光去欣赏他们的作品的能力。

当然,交流期间我还收获了知识。俄语老师关于俄语细致的教学也让我体会到了同义词汇间的差别,什么情况下用什么词语最合适?如何称呼老师等问题由于缺乏语言环境是很难在国内学到的。课上和老师的沟通交流也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提升了用已知的词汇表达自己的观点的能力。

线上教学中

最后,收获了友谊是我在交流期间的一个重要获得。我认识了来自各国的同学,他们善良独立且优秀,我们互相分享自己国家的文化,美食和传统,打破常规偏见。我还和老师成为了朋友,老师非常善良温柔,课程结束后还会解决我们俄语学习上的难题。

交流时间有半年之长,但是回想起来却感到很短暂。虽然我收获了很多,但是我仍有些不满足,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有一天我能够去俄罗斯品尝美味的薄饼,参观宏伟的红场,感受谢肉节的氛围!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