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本科生交流】关于启动2024年秋季学期国际交流项目(第二批)的选派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生交流网  发布日期: 2024-03-02   浏览次数 6390

(本通知持续更新中,新增新增挪威卑尔根大学、墨西哥尤卡坦自治大学


各学部、院(系),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捷克查理大学、冰岛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本科生交流合作协议,我校将选派本科生于2024年秋季学期赴各校交流学习。报名现已启动,具体信息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 我校全日制2021-2023级相关专业本科生(具体年级请浏览各项目信息),未参加过同一所高校开设的同个免学费交流项目

2. 年满18周岁,身心健康,品学兼优(需达到各项目的学业成绩要求),政治素养高,无尚未解除的违纪处分记录,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

3. 选派专业要求详见附件1、2中各校具体信息,所申请专业建议与所在专业相同相近,如申请跨专业修读,应对于本校学业有妥善安排;

4. 语言要求:外语听说读写熟练,申请时已具有有效且符合外校要求的语言成绩(部分项目无雅思托福成绩也可申请);

5. 申请者应已了解参与交流项目可能出现的对学业的影响,如因出境影响课程修读,可承担由此引发的风险,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课程修读规划;

6. 鉴于境外安全及公共卫生健康、签证办理等因素,建议确有交流需求的同学,在做好充分评估的前提下,选择适合自己的交流项目,学校将做好学生交流的指导与服务。具体入学时间以届时当地入境部门、合作高校最新政策为准。

注:所有申请交流的同学,建议尽早办理护照无需等到获得推荐资格后。根据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通知(2023年6月),在沪高校大学生申请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不再需要提供纸质版在读证明。学生通过随申办预约后,出入境办证窗口会通过联网系统查询学籍信息。


二、交流院校信息

1. 所赴高校及申请轮次

(1)3月上旬

3月4日前:捷克查理大学、瑞典舍夫德大学;【3月6日下午面试】

3月10日前: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贝尔蒙特大学、朱尼亚塔学院、冰岛大学。


(2)3月11日-3月17日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麦考瑞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圭尔夫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丹麦奥胡斯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匈牙利罗兰大学、英国伍斯特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


(3)3月20日-4月6日

3月31日前:法国巴黎第一大学、法国蒙彼利埃三大、法国里昂政治学院、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法国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法国巴黎-西岱大学交流生项目(原巴黎大学)

法国波尔多蒙田大学、里尔天主教大学欧洲政治与社会科学学院、瑞士日内瓦大学、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

4月6日前: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德国汉诺威大学、特里尔大学、乌尔姆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汉堡大学、萨尔大学、不莱梅科技大学、哥廷根大学、奥格斯堡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韩国汉阳大学、韩国檀国大学、韩国中央大学、韩国建国大学、韩国东国大学、韩国釜山大学、韩国梨花女子大学、韩国诚信女子大学。

其中,部分项目为院系直接选拔。


(4)4月8日-4月17日

挪威卑尔根大学、墨西哥尤卡坦自治大学(两所为4月10日截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阿塞拜疆外交大学。


(5)4月20日-5月5日

美国大河谷州立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


注:

(1)各校选派专业、交流期限、名额的具体信息详见附件1,部分项目简章参见附件2。

(2)如选派年级为大二,在名额尚余的情况下,转专业至2023级同学亦可申请(同等条件下2022级优先)。

(3)同等条件下,项目向未曾受学校交流资助或参加免学费交流项目的卓越学院学生适当倾斜。


2. 学费及资助

(1)大部分项目免对方学校学费(个别涉及实验、校外活动课程或需要另行缴费。昆士兰大学、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为自费);作为交流生,仍须在原派出学校缴纳本校学费。

(2)资助政策

为鼓励更多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扩大我校本科人才国际化培养的受益面,学校设立了本科生境外交流资助:

①对于纳入教务处所设定向本科生国际交流重点资助的项目(已在附件1中标注),符合《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资助与管理办法》申请条件且录取该项目的同学,将以固定额度进行资助(无需再行申报);

②对于未纳入上述定向资助的项目,如符合《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资助与管理办法》或院系交流资助细则申请条件的学生,录取后仍可提出资助申报。同学在获得项目录取后,可于今年5月下旬-6月上旬向学校提交资助申请,详情请见5月下旬教务处发布的申报通知;院系自设资助的,以院系的时间节点为准。具体资助结果以受理单位公示为准,资助发放参照学校的财务制度执行。


三、申请流程

1. 学生申请:在北京时间各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前,通过电脑(火狐、谷歌浏览器)在公共数据库-跨校交流版块完成报名(窗口切换至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须上传有效的语言证书,如未获得纸质成绩单的请上传查分界面截图,报名流程见附件3),整个第二批每位同学最多申请2所学校(第一志愿优先考虑,建议填报的高校有梯度)。报名后请确认项目是否显示为“已报名”字样,并留意邮箱、手机等联系方式畅通;

2. 院系推荐:各专业院系审核申请学生的情况,在系统中择优推荐;

3. 学校选拔:项目申请截止后一周内,教务处会同国际处等相关部门根据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及面试,择优选拔,确定最终拟推荐人选。


四、其他重要说明

1. 作为学期学年交流交换生,双方学生均须在原派出学校缴纳本校学费,因此同学们在派出前需缴纳我校学费。

2. 根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相关规定,因跨校交流不在校学习半年及以上者,应办理退宿手续并清空个人物品,请欲申请的同学知悉,具体办理详询后勤保障部物业管理办公室。

3. 我校承认学生在对方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学分,学生回校后按照我校《本科生成绩及学分认定管理细则》,申请认定学分。如届时项目转为线上教学,修读及认定要求另行通知。

4. 以上项目的选派管理解释权归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


我校交流资助及学分认定政策,见http://www.jiaoliu.ecnu.edu.cn/11193/list.htm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秋季学期交流项目:http://www.jiaoliu.ecnu.edu.cn/ca/5b/c11184a576091/page.htm

港澳台合作高校本月也将启动申请,感兴趣的同学可提前关注http://www.jiaoliu.ecnu.edu.cn/b6/57/c11184a243287/page.htm需在申请截止前获得符合要求的语言成绩,建议尽早准备(如尚未考雅思托福,建议尽快预约考位)。


附件1:2024年秋季学期国际交流项目(第二批).xlsx

附件2: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项目简章.rar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项目简章.rar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项目 简章.rar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项目简章.rar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项目简章.rar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项目简章.rar曼彻斯特大学项目简章.rar英国伍斯特大学项目简章.rar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简章.pdf加拿大女王大学项目简章.pdf加拿大圭尔夫大学项目简章.pdf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ICS UVic 项目简章.pdf大河谷州立大学项目简章.rar美国贝尔蒙特大学项目简章.pdf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项目简章.pdf美国朱尼亚塔学院项目简章.pdf冰岛大学简章.pdf意大利都灵大学项目简章.pdf匈牙利罗兰大学项目简章.pdf阿塞拜疆外交大学项目简章.rar 纽卡斯尔大学项目简章.pdf 智利圣托马斯大学项目简章.zip 德国高校fact sheet.rar 法语国家高校选派简章.rar 韩国高校选派简章.rar 挪威卑尔根大学项目简章.pdf 墨西哥尤卡坦自治大学.docx

附件3:跨校交流报名模块使用指南.pdf


教务处联系人:葛老师

邮箱:bge@admin.ecnu.edu.cn

电话:6223257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老师联系方式:https://ied.ecnu.edu.cn/gywm_37852/list.htm


教务处

2024年3月2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