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交流成果

给学弟学妹们的交流分享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生交流网  发布日期: 2019-08-23   浏览次数 4125

大家好!我是15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本科生陈娱。在2017-2018学年,我先后参加了校派交流项目和国家公派交流项目,在大河谷州立大学和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分别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交流学习。非常荣幸有这个机会可以和学弟学妹们分享我从交流项目申请到继续申请留美深造的一点心得体会!

在大二上学期时,为了丰富自己本科阶段的生活、开拓自己的视野,我有了进行交流的想法。于是我登录了我校的跨校跨境交流网站,发现学校设置了非常丰富的交流项目,为学生个性化学习和体验多元文化提供了非常多的机会。网站上有对于交流项目的详细介绍和对申请学生的要求,还有交流过学生的经验分享。我还咨询了我们学院的教务老师和教授,确认了交流活动不会影响我按时毕业和保研申请(因为当时我还没有确定是否会出国深造)。老师和教授们也都认为出国交换会对我的专业学习带来非常有益的影响。这些准备活动更加坚定了我对于出国交换的决心。

申请前,还需要大家按照申请项目的要求准备自己的语言成绩。语言成绩需要在申请截止日期前拿到,我当时就由于没有按时拿到符合要求的语言成绩而与自己最心仪的交流项目失之交臂,还费了很大的工夫重新安排交流计划。在这里也感谢学校负责交流项目的老师,非常耐心地帮我规划和协调了位于美国两个州的交流项目,帮我解答了很多申请的问题,细心地帮我整理两个学校的申请材料,帮助我行前与学校沟通。如果没有老师们热情的帮助,我可能会因毫无头绪而放弃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我所修读的课程一部分与华师大的培养计划相吻合,另一些是我在国内接触不到的课程。在完成各种作业、考试和课堂展示的过程中,虽然很累,但是我却有了满满的成就感,因为自己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自己语言能力和学习能力的提升。在交流项目中,我积极与同班同学探讨问题,每个问题的解决都让我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感受到了中美两国学生思维方式的差异。同时,我也非常注重与教授的沟通,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会向老师们求助,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大河谷州立大学还为国际学生匹配了美国生活导师,我与我的导师相处得非常融洽,我在她的大家庭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忘的节日,感受了美国式的家庭氛围。学校还会有很多为国际生准备的活动,我认识了许多来自不同文化的朋友,在与很多美国朋友交往的过程中对于美国的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使很多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朋友更加地了解了中国。我还作为代表种下了华师大和大河谷州立大学的友谊树,收获了播种友谊的乐趣。在这两个学期里,我充分感受了异国的风土人情,在文化差异中努力适应并提升自我,发现了一个更加开朗上进自信的自己。

在美国交流两个学期之后,我决定到美国继续深造。交流活动还成为了我个人简历上的一个亮点,在我申请美国高校时成为了我的助力。我在申请季收到了来自卡耐基梅隆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莱斯大学的录取,并最终决定到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攻读化学工程的博士学位。

非常感谢学校能够给我进行跨境交流的机会,希望我校的交流项目能够越办越好!也希望在交流活动中看到更多优秀学弟学妹们的身影!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