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本科生交流】关于2024年秋季学期美国俄勒冈大学国际教育实习项目的报名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生交流网  发布日期: 2024-03-09   浏览次数 658

各学部(院系)、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美国俄勒冈大学的交流合作协议,2024年秋季学期该校近5个月的本科生国际教育实习项目将继续实施,面向合作高校开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1. 交流期限:2024年9月-2025年1月。

2. K8全职教育实习:为每一位参加该项目的实习学生安排一位有俄勒冈教师资格证的资深教师作为其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关于美国教育理念、课堂管理与教学方法的专门指导。实习学生协助课前准备(如课堂材料准备,协助学生进入到不同教室,整理教室,整理学生材料)、课堂活动(如一对一辅导或是小组阅读、数学、作业辅导等等)、课后活动、户外教学活动等。实习学生也会有机会进行汉语教学活动,如学生日语熟练可申请当地日语学校教育实习岗位。学生每周实习时间为32小时以上。由俄勒冈大学主办部门出具实习评价(可申请由当地教师填写在我校的实习手册上)。

3. 课程学习:除了在所在学校实习外,OIIP为本项目的实习生设置了两门共6学分俄勒冈大学的课程:跨文化交际与语言教学法。以圆桌讨论的模式进行,通过教师的引导与启发,针对实习生对美国教育、实习问题、与寄宿家庭的相处等议题做讨论。同时邀请不同教育领域的教授主持讲座,提供实习生关于教学法、俄勒冈教师标准、课堂管理等方面的相关信息。课程结束,经考核合格,可授予该校官方成绩单(6学分)。

4. 其他支持:OIIP项目配有持有俄勒冈教师证的项目负责人提供相应的心理辅导或生活支持,尽可能帮助实习生顺利地适应全新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项目详细介绍和课程大纲见附件1。


二、项目申请

1. 申请者基本条件

(1)2021、2022级、转专业至2023级全日制本科生,教育相关(学前、特教、汉语国际教育)或外语(英语、日语等)专业,对国际教育感兴趣的其他专业同学均可申请;

(2)品学兼优,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无尚未解除的违纪处分记录;

(3)英语听说读写熟练,通过四级或六级(或相当于日语N1水平),另需通过俄勒冈大学的在线语言测试,尚无四六级成绩的同学如需申请请先联系教务处;

(4)希望了解美国文化,愿意和美国孩子一起工作学习;

(5)申请者应已了解参与交流项目可能出现的对学业的影响,如因出境影响课程修读,可承担由此引发的风险,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课程修读规划。

(6)鉴于公共健康安全的不确定性,请同学做好对于自身健康状况的充分评估。具体派出以届时出入境部门、合作高校最新政策为准。

(7)所有到教室实习的学生都必须赴美前完成至少两剂Covid-19疫苗接种。


2. 申请与选拔程序

(1)学生申请:请先和专业院系教务老师确认,该项目的课程部分是否纳入学分认定范围(对于需要认定交流学分的同学);或教育实习是否符合本专业的教育实习/专业实习要求,达到本专业规定的实习标准(实习不纳入交流学分认定,符合相关要求经院系审核直接计入本专业的实习)。经确认后:

3月21日前,学生在公共数据库跨校交流版块完成申请(流程见附件2,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系统报名时上传俄勒冈大学实习项目申请表(附件3)、语言证书扫描件;

(2)所在单位推荐:学生所在单位核实申请学生的情况,在系统中完成审核;

(3)选拔:教务处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学生材料进行审核,择优选拔,确定拟推荐人选。拟推荐同学还需参加俄勒冈大学的在线面试,通过后方可录取。


三、其他说明

1. 课程部分的学分认定:所有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认真完成项目的所有课程,通过俄勒冈大学的相关考核,将获得该项目结业证书和成绩单。学生可按照《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成绩及学分认定管理细则》,申请按照1:1认定成我校学分,具体认定课程以所在专业培养方案教学要求、教学内容为准,由所在专业院系进行认定及审核。

2. 费用与资助:

•项目费与住宿申请费:6700美元+250美元=6950美元

包括六个学分的选课费、医疗保险、乘车月票、接送机。

不包括机票、签证费、生活费和住宿费(一般由俄大安排妥善的寄宿家庭)

•生活费:每月825美元,包括住宿、水电、饮食等(该费用直接交给寄宿家庭,每日两餐费用)。

•作为交流生,学生须在原派出学校缴纳本校学费,因此同学们在派出前需缴纳我校学费。

*为鼓励更多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扩大我校本科人才国际化培养的受益面,学校制定了《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资助与管理办法》,符合该办法申请条件的同学在获得项目录取后,可于6月初向学校或所在院系提交资助申请,具体资助结果以受理单位公示为准,详情今年5月下旬教务处发布的申报通知。

3. 根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相关规定,因跨校交流不在校学习半年及以上者,应办理退宿手续并清空个人物品,请欲申请的同学知悉,具体办理详询后勤保障部物业管理办公室。


附件1:OIIP项目简章与课程大纲.rar

附件2:跨校交流报名模块使用指南.pdf

附件3:俄勒冈大学实习项目申请表.doc


学分认定与资助政策:http://www.jiaoliu.ecnu.edu.cn/11193/list.htm


咨询与联系:

教务处联系人:葛老师

电话:62232571

邮箱:bge@admin.ecnu.edu.cn


俄勒冈大学项目联系人:杨老师

邮箱:lihsien@uoregon.edu


教务处

2024年3月9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