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境外交流  寒暑期课程

我校与香港大学“全球科技菁英”访学项目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生交流网  发布日期: 2023-05-11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拓宽我校本科生的全球视野,培养科学素养、学术研究与创新精神,搭建深入了解学科领域前沿、拓展研究思路与方法的多元平台,经我校与合作院校香港大学精心设计,于2019年起合作举办全球科技菁英访学项目,充分利用世界一流高校优质教育资源与条件,以提升我校本科生的全球胜任力与国际竞争力。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 我校理工科专业全日制大一大二优秀本科生,授予理学、工学学位的专业学生均可申请;

2. 政治素质过硬,品学兼优,GPA 3.0以上,有较强的专业素质能力和科研创新潜质;

3. 英语听说读写熟练,申请人应符合以下任一条件:雅思6/托福85/CET-4 530/CET-6 510/Duolingo English Test 100/学术英语听说70(限大一新生)/高考英语115分(满分150,限大一新生)。

4. 善于交流,具有良好团队意识;

5. 未录取我校已截止报名的与该项目时间冲突的暑期交流项目,未曾参与过往期“全球科技菁英”项目;另专业实习、野外实习如与该项目冲突的也不在申请范围;

6. 申请者应做好学业规划和时间管理,一经录取,须严格按照项目日程学习、完成过程性评价及考核;项目期间及结束后,能主动配合学校及所在院系的本科生境外交流工作,如成果分享、宣讲活动等。

 

二、项目信息

1. 时间:寒暑期不定,为期两周

2. 名额:全校限40名本科生,由我校教师统一带队

3. 语言:全英语授课及作业

4. 项目内容:在港大校园授课,以课堂教学互动为主,包括学术讲座、专题讨论、师生分享、校园活动等。顺利完成项目的同学将获得港大颁发的结业证书(不涉及交流学分认定)。

A. 课堂教学:全球化、科学发展史、当代社会的批判性思维、科学推理、科技与社会中的定量素养、人工智能、教育中的大数据、自然启发的创新、能源与可持续、专业英语演讲技巧、移动通信技术、3D打印、传染病与公共卫生、交叉学科研究等;

B. 校园活动:与港大学生互动、校园参观、理学院&工学院实验室参观、港大校友&青年教师分享、研究生院宣讲、港大暑期项目自选活动(学生报名参加);

C. 评价:每周专题作业、小组报告及presentation等,综合上述各阶段成绩评分。

5. 住宿:全程住宿港大学生宿舍,2/间。

 

三、项目费用与资助

学费、港大教学支持及资源使用、项目内全体活动、香港当地接送机由本科生跨校交流相关经费全额资助(相当于资助1.2万元人民币/人);

往返旅费(去程原则上为全团统一航班)、住宿费、签注费、餐费(就餐卡充值,自行到港大餐厅用餐,每餐30-50港币)、当地基本医疗保险自理,自费部分8000-12000元人民币(不包括当地购物消费、项目内的自选付费活动、项目行程外的当地出行)。

项目最新信息,请以当年通知为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