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的位置: 首页  其它  本科生跨国跨校交流概况
本科生跨国跨校交流概况

 国际化是华东师大的重要发展战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学生国际竞争力是学校卓越育人的重要目标之一。多年来,学校积极创造条件,拓展本科生交流渠道,鼓励学生参与国内外交流学习,力争使学生的跨文化交流学习成为我校本科教育的一个特色。

 目前我校已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300余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学校积极推进国内培养与国际交流衔接互通、开放多元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大力推动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以国家项目、校级项目、院系项目和学生个人访学项目为架构,为学生搭建了学期学年课程修读、双学位联合培养、寒暑期学校、科研实习、专业实习实践等多渠道、多层次、多类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通过设立本科生境外交流资助,开设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站,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出境交流管理、学分认定政策、学生派出遴选与指导机制等,为学生参与高层次境外交流学习、高质量跨文化学术科研训练提供了更多机会。近年来,我校每年选派约30%的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截至目前全校有9500余人次本科生参加了各类跨国(境)的交流和联合培养项目,1600余人次赴境内合作高校交流学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意见建议 ©2010 版权所有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